寒冬 老年人须警惕心脑血管"爆炸"
河北新闻网
2010-12-18 09: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字号

本站搜索

 

    生活、饮食习惯 老年人如何注意?

    1.生活习惯:

    a.冬季尽量避免早上外出,因为冬季由于气压的原因,早上多见大雾天气,很多病菌会积存在四周的空气里,不容易被清除。空气质量低,再加上气温低下,在冬季的早上外出,容易“引菌上身”。如果不得不外出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保暖。在室内,也要注意保暖,有条件的老年人在家里,最好开启空调进行保暖。而且要注意,外出时的适量添加衣物,避免室内室外的温差过大引起免疫力低下而发病。

    b.艳阳天里,提倡老年人多晒晒太阳。因为晒太阳也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自然,无形中也增强了身体的抗病能力。

    2. 运动习惯:保持每天适当的运动量。散步、爬楼梯、骑车都是适合老年人的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对任何年龄层的人都适合,别以为老年人就不应该进行锻炼和运动了。但运动要根据各人的身体情况而定,例如有些老人腿脚不好,就不提倡进行时间过长和强度过强的运动了。

    3.饮食习惯:

    多吃:(1)高纤维(各种蔬菜、水果)、各种优质蛋白和低脂食物(鸡蛋、牛奶、瘦肉、鱼肉等)都为老年人首选的食物。(2)主食(米、面粉类食物)也是必须坚持吃下去的好东西。(3)在此基础上,可适当根据各人的体质,食用一些温补的食品(羊肉、牛肉、山药、猪血、豆腐等)。

    少吃:水果里的寒性水果(香蕉、西瓜等),最好少吃或不吃。

    4.自身抵抗力较差,或者自身有原发疾病的老年人。可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些免疫增强的药物;到疾控中心注射增强免疫的疫苗。

    相关介绍: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干部科,特色以治疗老年人身体和心理疾病并重。以达到双管齐下,身心同治的效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