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炒

    【导语】冬季气温寒冷,干燥有风,记者观察,各个健身中心,健身会所进行室内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因为室内运动受到预约场地使用时间的限制,多数市民是运动时空腹,运动后就餐,那么,运动结束后,我们应该吃些什么呢?

    平安健康家园厨师长江辉告诉网友,运动完后应该吃些清淡、低脂、有利于排毒的食物。今天,我们就学习如何做一盘健康小炒,让我们在运动完后果腹的同时再添一份健康保障。

平安健康家园厨师长

    用料:西兰花、百合、蜜豆、木耳、西芹、银杏、红腰豆、红椒

    功效:西兰花、木耳、西芹、蜜豆和木耳对降血压,清血脂,排毒抗癌有很好的功效,是低热量高营养食物的首选。百合,可以达到清肺安神、养阴消热、清心安神的作用。

    做法:

    1、             焯水

    注意事项:

    (1)   焯水时间不要太长,时间太长后蔬菜的颜色会发黄,会失去脆感,不清口。

    (2)   焯水时水中加少许盐和油,可使蔬菜颜色亮丽。

    (3)   蜜豆和西芹焯水30秒后放入西兰花、木耳、最后放入银杏、百合,开锅即可。

    2、             炒制

    盐3g,油2g,鸡粉(可用味精代替)1g,生粉少许,稍加炒制。

3、              最后淋料油出锅

料油做法:大料、葱、姜放油中熬干后滤出即可。

    【啰里啰嗦】

    专家说法——冬季健身运动室内比室外好

    据专家介绍,人的最佳健身时间应该是在下午,而冬季健身最好能在室内进行。因为下午时分,人体各方面的机能均处于较高水平,比较适合做运动量稍大一点的运动,而且在室内做运动又避免了与冷空气直接接触,健身后的效果将更好一些。

    冬季可以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预防感冒的发生。不过,在选择所要进行的运动项目时,要针对自己个体的身体素质而定。

    冬季运动后,也要注意预防感冒,千万不要图一时的凉快而不穿衣服,这样会使刚刚释放热能后的身体遭遇冬季强冷空气而造成感冒。当运动结束后,全身是汗,最好能冲个热水澡,换一套干净的衣服,并注意保暖,没有洗澡条件时,用干毛巾隔一下汗也可以。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