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吃芒果,可切成小块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含有刺激性物质,接触到人体皮肤,就有可能造成原发刺激性过敏,表现为腮帮和嘴唇周围起红斑、疱疹,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有芒果过敏史的人禁食芒果。

    为了避免产生过敏反应,食用芒果时可切成小块,尽量不要让果汁沾到嘴唇周围,手上沾了果汁要及时洗手。

    吃菠萝,用盐水泡泡

    菠萝中的致敏物质可能是菠萝蛋白酶,一般食后10分钟至1小时发病,主要表现为急性阵发性腹部绞痛,伴呕吐及腹泻。有些病人有皮肤瘙痒、潮红、荨麻疹、四肢及口舌发麻、多汗,严重者甚至呼吸困难、休克、昏迷。

    食用菠萝时,应将新鲜菠萝切片,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或煮熟,可破坏菠萝蛋白酶,预防过敏。

    儿童吃水果是“洗脸式”的,容易将浆汁沾到脸上和身上,再加上他们的皮肤较薄嫩、抵抗力差,因此患水果疹的几率大大高于成年人。

    建议:不要吃霉变水果

    为避免以上过敏中毒症状的发生,市民最好不接触已知过敏的水果和食品。此外,在水果食用前要先浸泡,洗涤,尽量剥皮食用,不要购买食用霉变的水果,此外儿童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弱,应尽量少食用过敏的水果,对蔬菜可用水浸泡除毒,浸泡后再用清水洗净。

    还有就是,要吃新鲜水果,不要吃腐烂变质的水果。张茂祥主任表示,有的人见水果烂了一块,扔了怪可惜的,往往把腐烂部分削掉,吃其他“没烂”的部分。其实,当水果开始腐烂后,整个水果都开始发生变质,包括其他还“没有烂”的地方也不同程度地发生变质,有的人吃了就可能引起中毒或过敏。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