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藁城再爆非法医疗广告:早孕试纸藏优惠卡

    6月1日,河北省对外发布开展打击非法医疗广告专项行动,严查医疗机构以街头发放非法出版物、篡改《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内容发布医疗广告等多种形式发布违法涉黄医疗广告的行为。在消息发布同日,中国经济网接藁城市市民张先生投诉,藁城市博爱、协和两家民营医院仍在对外发布广告、无证行医,不过形式翻新、更加隐蔽。

    定向宣传 花样翻新

    藁城市张先生称:我妻子日前在藁城市博爱医院附近买了一盒“九号早早孕检测试纸(卡型)”,拆开包装里面掉出一张“藁城协和医院”的优惠卡,面值200元,这让我感觉很蹊跷,优惠卡怎么会进入包装内部?显然是医院做的手脚。

    6月3日,记者在藁城市多家药店购买了几款“早早孕试纸”,发现包装内部除了有当地博爱、协和两家民营医院的优惠卡外,甚至还有石家庄市区内个别民营医院。

    几张优惠卡虽然来自不同医院,但内容基本一致,全是医院的无痛人流技术、持卡优惠等宣传内容。药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些试纸都是医院免费送过来的,登记完数量后代卖,收益归药店,医院要的是宣传效果。

    记者致电其中一款“九号早早孕检测试纸(卡型)”厂家——北京库尔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员称,这款试纸附带优惠卡的出厂价是1.16元,另一款“测试条”型的出厂价更便宜。

    知情人士透露,这种隐蔽的宣传模式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行业内都很清楚,已经形成一种潜规则。一些正规的连锁药店,不会代卖这样的“检测试纸”,反之一些小药店都能找到,甚至有的药店替十多家医院代卖。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