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青县卫生局迅速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医疗广告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医疗广告类出版物的统一部署,结合国家和省市的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县卫生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广告类出版物专项行动。

    一、统一思想,专题部署。根据卫生部、国务院新闻办等七部委《关于开展全国互联网医疗保健和药品信息服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省卫生厅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清理整顿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虚假内容的专项行动和河北省卫生厅、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的《河北省打击非法医疗广告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卫生局高度重视,按照县政府和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要求,立即研究制定《青县打击非法医疗广告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于2012年6月15日召开了青县医疗机构《专项行动》专题会议,通过这次会议,各级医疗机构充分认识治理整治非法医疗广告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立即改正存在的违法行为,增强依法执业意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树立诚信行医和良好的医疗服务形象。

    二、加强监督,依法查处。县卫生局组织医疗卫生执法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大整治力度,加强了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的监测。重点对医疗机构、学校周边及车站、主要街道和繁华街区、早市等各种人群集中场所进行检查,对报纸、电视、网络及户外等媒体发布的医疗广告进行监测。几天来,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共检查医疗机构24家,发现非法墙体医疗广告3条,发现非法发布医疗广告刊物1种,收缴刊物17本,对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的医疗机构给予警告和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县卫生局组织医疗卫生执法大队加大打击非法医疗广告类出版物的宣传力度,积极配合工商、宣传、广电、通信等部门,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在专项行动期间,对监测到的非法医疗广告,特别是非法性病治疗广告,一经发现,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查处的同时及时通告有关部门,要建立“黑名单”制,将被查处非法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列入“黑名单”,及时公示并做好向群众的宣传工作,以防群众上当受骗。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