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揭秘!精神病医院是这个样子的

2022-05-18 19: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雷、成雪娇)一听到精神病医院,大家脑海里浮现的可能是高墙铁网、狭小昏暗的隔间;五大三粗、“常爆粗口”的医护……其实,精神病医院并没有这么可怕。今天,就带您“走近”定州市精神病医院,近距离体会一下这个特殊区域的人情冷暖。

环境优雅安静,活动丰富多彩

走进定州市精神病医院,院内环境宽敞明亮,绿树成荫。有专业的人才队伍,完善的配套科室,齐全的设备设施,优质的诊疗服务。

每日的门诊量不少,但秩序井然。有的人坐在椅子上候诊,有的人聚精会神地看专家简介,有的人在预检台详细询问问题……偶尔会看到自言自语或低头沉思的患者。

病区环境优雅安静,采光充足。除了一间间病房外,还设有活动室,病患日常进食、吃药等都在这里。病区会设定看电视、玩游戏、健身运动的时间,每逢佳节,医护患一起进行娱乐活动,组织唱歌、做游戏、开展茶话会等,内容设置丰富多彩。

奉献爱心,让爱传递

在这里,医护人员除了日常的治疗护理、健康宣教,还承担着患者吃喝拉撒等所有生活护理,帮患者买必需品,为患者理发,与患者庆生,喂患者吃饭……他们心系患者,用真诚抚平患者心灵的创伤,用爱心唤起患者生活的勇气,用热情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关系更像家人,医护给予患者更多的陪伴,患者对医护则有更多的依赖。

丰富多彩的康复活动助力患者重返社会

为了恢复患者的社会适应能力,医院会定期给他们上不同的培训课程,带领他们做康复活动。医院设有独立的康复锻炼区,包含图书阅览室、音乐治疗室、电脑操作室、运动小屋、手工制作室,旨在为患者创造个性化康复环境,促进患者心理、行为康复,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为重返社会做准备。

精神病医院是一个充满爱与温度的地方,为患者带去希望,无数患者在这里敞开心扉,获得重生。

医院概况

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定州市第三医院),隶属河北省定州市卫生健康局,是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及精神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精神病专科医院,为河北省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河北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定州试点主体责任单位、定州市精神(智力)残疾评定定点医院、定州市强制医疗定点医院。医院拥有一支专业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疗护理团队。现有批复床位160张,设有精神科门诊5个、住院病区5个,以及心理咨询室、心理治疗室、心理测评室等多个专业科室。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医院先后引进了多种先进医疗设备,包括心理测评仪、生物反馈治疗仪、音乐治疗机、音频治疗机、超声治疗仪、电针治疗仪、MECT(无抽电休克治疗仪)、脑涨落图仪、超低频经颅磁刺激治疗仪、精神压力分析仪、海斯曼心理CT检测系统、睡眠脑电分析系统等特色医疗设备,综合实力领先。

二十多年来,医院坚持“以特色吸引患者、以质量留住患者、以服务感动患者、以管理赢得患者、以诚信聚集患者、以爱心回报患者”的办院方针,恪守“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准则,实行人文化管理,吸引了周边县市的众多患者前来就医,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