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药械院成功入选全国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2023-02-14 18: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拟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录的建议名单公示》,河北省药械院入选试验检测类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为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标准验证与检测、计量检测、认证认可关键技术、产业信息、知识产权等基础支撑和公共服务的平台,分为试验检测、信息服务两种类型。

微信图片_20230214113623.png

微信图片_20230214113630.png

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指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河北是生物医药产业大省,医药产业及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于产品的检验检测需求日益增加。河北药械院作为河北唯一省级药械妆法定检验机构,资质全、条件好、实力强,承担全省药品、医疗器械等的注册、委托、监督、执法、进口检验检测工作,是我国科学监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机构。而此次成功入选服务平台,既是对河北省药械院工作能力的肯定,同时也对全院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河北省药械院将以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促进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守正创新,精准发力,紧紧围绕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以监管需求及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党建为引领,以科研为驱动,以业务为根本,以人才为支撑,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学研检医合作为平台,以信息化建设为助力,以质量管理为保障,以事业单位企业化经营管理模式为牵引,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技术创新能力、综合技术服务能力及系统发展能力,实现综合发展、创新发展及持续发展。

未来,河北省药械院将努力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求突破,在提升药品质量安全水平下功夫,在促进河北省医药产业发展上做文章,加快构建医药产业联动发展新格局,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大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