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2023-04-20 18: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4月19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倪岳峰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作重点发言,部分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立中、成员刘俊到会指导。

赵新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新喜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本领。二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群众实际报销比例“三个1%”行动和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医保制度改革,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打击欺诈骗保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际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三要加强沟通汇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巡回指导组沟通对接,认真听取和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立中指出,省医保局主题教育部署早、起步快、措施实,理论学习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医保局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必须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点鲜明。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一批医疗保障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第十巡回指导组将与省医保局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