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医大二院举办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联谊会

2023-04-24 20:48:3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刘奕尧 通讯员陈世文 许哲)4月21日上午,在感恩与祝福声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三届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联谊会拉开帷幕。来自省内的100余名移植患者在家属的陪伴下,回到这个让他们生命得以重生的地方,与血液科医护人员一起,畅谈心路历程,共话美好明天。

王书记致辞.jpg

联谊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贵英通过视频为现场的患者和家属送上真挚的祝福,并感谢患者选择和信任他们。她指出,正是因为有了医患之间血脉相连的温情和信任,彼此依靠、彼此成就,才能不惧病魔勇往直前。

阎院长致辞.jpg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阎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联谊会给移植患者提供一些生活指导,消除患者对移植的恐惧心理,同时分享移植成功患者的治疗经验,增加克服困难战胜疾病的信心。

A95I8813.JPG

作为一直在移植一线的工作的医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液内科二区负责人张学军教授首先感谢患者对他们的信任和配合,“您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张学军说,看到患者能健康的过好每一天,对她来说这是最大的欣慰。

随后,血液内科王福旭、刘小军教授、田金满、张勃等医护专家分别就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适应征、移植程序以及该院经验以及移植护理相关知识做了简单明了、浅显易懂的“科普解读”,使得广大患者对移植有了科学的认识,并提高了病友们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勇气。

在患者交流的环节里,这些经历过“生与死”考验过的病友,用着平静或激昂的语气,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每个真挚感恩之举,每个催人泪下的经历,成了这次联谊会最大的亮点。

一位移植成功4年的病友说,最难忘的就是得知患病消息时那种绝望的感受,最欣慰的是血液科的医护人员及时地给我了生的希望,“听医生的话,我做了移植手术,我现在活的好好的,和正常人一样。”

一位刚满18岁的女病友说,得病初期的感觉就像自己猛然滑向无底深渊,就在绝望的时候抓住了医护人员的手,“感谢这些白衣天使们,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一位移植成功4年的女性病友在感谢医生的同时,也向陪着自己的婆婆和丈夫深深鞠躬,为了给她治病婆婆卖了房子,“是婆婆给了我重生的希望,而这里的医生把这份希望变成了现实。”

一位爱好唱歌的病友在回忆自己在“移植仓”里的生活,每到晚上他都要引吭高歌一曲,“医生总说我精神,我只是精神绝不是神经。”乐观的他用诙谐的语调讲述自己的过往经历,今天他依旧用高亢的歌曲来鼓舞现场的病友,出色的唱功引起一阵阵掌声。

作为河北省第一例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李女士也闻讯来到现场,她那高昂的情绪、健康的体态让现场的病友们瞬间燃起信心和希望。李女士强烈呼吁在场的病友,一定要相信血液科专业的移植团队,听医生的话,按时复查,注意自我管理,就一定能战胜病魔。

因为种种原因,更多的移植病友并没有来到现场。不过,不少人通过微信、电话向他们主管医生汇报了自己的情况。一位移植两年的孩子妈妈告诉张学军主任,做完移植手术的孩子正在上高中,目前成绩名列前茅,一次拿好几个奖状,孩子能这么快回归正常学习和生活中,多亏了全科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全家人的感恩之情不胜言表……

2004年,河北医大二院在省内率先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至今已经走了19个年头,在血液内科二病区张学军主任的带领下,血液内科的医护们为600名各种血液病患者实施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用实际行动诠释生死相“髓”,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家庭。为他们带来了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奕尧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