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唐山市工人医院组织5.12系列活动健康科普大赛

2023-04-25 16:0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廖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康科普对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具有重大意义,多样化的科普形式能够更直观、生动地让大众了解健康知识,是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的重要举措。

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唐山市工人医院护理部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推进护理健康科普工作深入开展,发掘和培养优秀健康科普讲者,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于4月20日成功举办了“奋进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5.12系列活动健康科普大赛。

图片8_副本.png

本次参赛的作品要求围绕全生命周期健康为中心,以广大居民为科普对象,护理人员亲自参与并创作,观点正确、通俗易懂的各种科普作品均可,形式包括科普图文、科普微视频、科普宣讲等。参加决赛的共39个作品,图文制作图画与文字相结合,画面清晰明了,科普性强;微视频的制作结构流畅,能准确表达科普内容的思想感情;健康宣讲的现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更是风采各异,对作品的表达有的用PPT做清晰阐述、有的用简便的顺口溜方式、有的以情景剧的舞台演绎形式与健康科普相结合,生动展开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异彩纷呈。

图片9_副本.png

图片10_副本.png

本次科普比赛活动不仅培养了医院护士对健康科普的兴趣,也激发了全体护理人员的科普热情。通过护理人员的踊跃参与,创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长的积极氛围,提升了护理人员的健康教育科普能力。该院将继续发挥护理人员健康科普“主力军”的作用,将医学健康知识和新媒体技术相融合,为大众提供更多健康科普资源,为“健康中国”“健康唐山”行动贡献工人医院力量。


责任编辑:石树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