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主动接种疫苗 共享健康生活——省市区疾控中心在鹿泉区开展4.25预防接种宣传活动

2023-04-25 16:24:5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檀亚楠 通讯员 卜宪岭 李青园)为让大众认识到接种疫苗对保护身体健康、维护家庭和谐幸福、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4月25日,由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鹿泉区卫生健康局、鹿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和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参加,以“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在鹿泉区海山公园启动。省疾控中心主任李琦、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宏、鹿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焕举、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冬玉出席宣传现场。

b44bcf23e8959bd1530ced2c8f56451.jpg

儿童免疫预防接种,关系到下一代的身体健康,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预防接种是新生儿和低龄儿童接触世界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便捷、最有效的措施。活动现场,为吸引广大群众学习、了解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和当前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市、市内五区疾控中心摆放宣传展牌,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画、宣传册和纪念品。现场的免疫规划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疑惑。宣传期间,穿插歌舞表演、有奖问答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让大众了解了依法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好处,调动了儿童家长按照免疫程序及时为孩子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檀亚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