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换季感冒如何避免?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为您现场科普!

2023-08-22 17:3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佳佳)近期,一些人因气温变化等原因被感冒找上门,出现发热、头痛、鼻塞、流涕等症状。那么,为什么感冒后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发烧时又该如何应对?需不需要吃退烧药?

8月19日,在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南昌站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丰源天域药店,执业药师罗燕表示,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全身症状比较重,易出现高热、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普通感冒是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症状比较轻,多为打喷嚏、流鼻涕、咽干咽痛等症状。针对这些疾病,罗燕建议大家及时用药缓解症状,如,使用安全性更高的连花清瘟等来缩短病程。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