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河北省启动基本医保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活动

2023-09-09 20: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8日,河北省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石家庄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9月8日上午,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以“全民医保手牵手 医保护航心连心”为主题的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活动在河北省博物院广场正式启动。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赵新喜指出,省医保局联合石家庄市医保局举行“全民医保手牵手 医保护航心连心”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民参保计划的重要抓手,是巩固全民医保成果、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

赵新喜强调,各级医保部门在全民参保工作中负有重要责任,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加强督促指导和工作调度,推动全民参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激发群众主动参保积极性,要进一步盯紧重点人群,分类施策加大动员力度,要进一步摸清参保底数,发挥好乡、村等基层组织作用,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9月8日,河北省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省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准备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政策宣传手册,讲解参保的必要性。并针对缴费标准、待遇享受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耐心进行答疑解惑,指导群众线上办理参保手续。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省税务局,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等3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