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382万人次观看!河北省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示范赛” 暨邢台市练兵比武决赛顺利举办

2023-09-11 15:4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奕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医保经办队伍能力本领。9月8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联合邢台市医疗保障局在邢台市举办全省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示范赛”暨邢台市练兵比武决赛。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医疗保险》杂志社社长、全国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郝春彭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业相关负责同志,河北省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组委会及邢台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同志出席活动。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魏庆民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参加此次全省练兵比武示范赛的是邢台市练兵比武决赛的6支代表队24名参赛选手,比赛分为“初露锋芒、奋勇争先、大显身手、乘风破浪”四个环节。比赛内容主要涵盖医保政策法律法规、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医保业务办理流程等,全面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医保政策的学习掌握情况。9时20分,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六支赛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选手们比知识储备、比手速、比心态,激情似火、团结协作、踊跃作答,比分你追我赶,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与手速的较量,充分展现了医保经办人员昂扬的斗志和踔厉风发的精神面貌。

经过多轮精彩的比拼,最终金牌被第六战队摘得,第三战队获得银牌、第二战队获得铜牌。此次比赛,将在全省医保经办系统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医保经办人员更加全面了解医保政策,查找短板弱项,全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经办队伍,切实提升医保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比赛结束后,郝春彭作活动点评。他表示,医疗保障工作涉及参保缴费、门诊共济、待遇享受、基金支付、异地就医报销、两定协议管理、内控风险管理、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专业化程度强、流程点数量多,经办人员要强化政策理解运用能力,只有熟悉政策和经办流程,才能高效完成业务办理。在全国医保经办系统组织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以比促练、以赛促学”的作用,提高医保经办系统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水平,更好为参保群众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将医保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

郝春彭强调,河北省举办练兵比武“示范赛”,既是对经办队伍的一次技能培训,也是经办工作智慧与经验的成果展示。场上的参赛选手理论扎实、操作娴熟、果敢自信,不仅展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还体现出务实为民的使命担当,整个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大家继续加强日常练兵,聚焦岗位职责、丰富题型设置、创新练兵方式,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有担当、有技能、有作为的经办铁军。

省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组委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各地市医保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级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不断提升参赛水平,争取在全国练兵比武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要聚焦群众就医购药需求和经办服务薄弱环节,着力加强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经办队伍能力素质,及专业化服务管理水平。同时,要注重日常锻炼,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从每一件经办服务事项抓起,从每一名经办工作人员抓起,以医保经办实绩实效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省医保系统各统筹区分管领导和经办负责同志到场观摩,市县区乡村及社区街道医保工作人员观看网络直播。活动线上直播进行全网推广,观看量达38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奕尧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