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2736人涵盖34个学科 河北“燕赵健康大讲堂”健康科普师资库建成

2023-09-13 18: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近年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由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承办的“燕赵健康大讲堂”活动持续开展,活动以“共建共享大健康”为主题,旨在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健康科普活动。

“燕赵健康大讲堂”活动重点围绕健康河北行动15个专项行动内容,开展健康教育,传播健康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崇尚健康、促进健康的健康新生态,持续提高健康预期寿命,实现更高水平全民健康。活动开办以来,邀请国家及省级权威健康科普专家,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工厂等,上“云端”、下基层、接地气,举办健康科普活动百余场次,线上线下受众近一亿人次,深受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欢迎。

为汇集更多优秀健康科普资源,更好地发挥健康科普人才作用,进一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今年,该中心组建完成了由河北省各级医学科研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机构等组成的“燕赵健康大讲堂”健康科普师资库2736人,涵盖卫生健康领域34个学科专业。这是河北省卫生健康领域迄今为止覆盖学科范围最广、专家人才参与人数最多的权威健康科普库。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河北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全行业动员、全社会覆盖、全人群关注、全过程推进、全媒体传播,充分发挥人才技术支撑作用,让百姓获得更多权威科学健康知识,持续深入推进健康河北行动,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筑牢健康基石。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