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家庭中医适宜技术|对大椎、风门、曲池部位进行刮痧治疗高热头痛

2023-09-21 00:0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家庭中医适宜技术|对大椎、风门、曲池部位进行刮痧治疗高热头痛

方法:刮痧板蘸取适量介质(如润肤油)涂抹于刮痧部位。每个部位一般刮20~30次,局部刮痧一般5~10分钟。

禁忌证:①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出血倾向疾病、感染性疾病、极度虚弱、皮肤疖肿包块、皮肤过敏者不宜进行刮痧术。②空腹及饱食后不宜进行刮痧术。③急性扭挫伤、皮肤出现肿胀破溃者不宜进行刮痧术。④刮痧不配合者,如醉酒、精神分裂症、抽搐者不宜进行刮痧术。⑤孕妇的腹部、腰骶部不宜进行刮痧术。

石家庄卫生健康委监制

策划:刘丽普、张欣媛

摄像:刘奕尧、张兴哲、梁席铭、谢迪

后期:刘奕尧、梁席铭、谢迪


责任编辑:刘奕尧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