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家庭中医适宜技术|耳部按摩助眠、强身健体

2023-09-21 00: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家庭中医适宜技术|耳部按摩助眠、强身健体

方法:可于晨起、睡前或不拘时,洗净双手并搓热后,上下、里外反复按摩、牵拉双耳,每次5-10分钟。长期坚持按摩可助眠、强身健体。

注意事项:耳穴按摩前,须剪平指甲,以免擦破皮肤。当耳廓皮肤有外伤破损、出血,或有湿疹、冻疮、溃疡者,暂不按摩。手法要轻重适宜,注意力度的控制及掌握。而按摩疾病代表区的耳穴会有较强的胀痛感,如肝病在「肝」穴,头痛在「头」穴会比较胀痛,此乃正常现象。

石家庄卫生健康委监制

策划:刘丽普、张欣媛

摄像:刘奕尧、张兴哲、梁席铭、谢迪

后期:刘奕尧、梁席铭、谢迪


责任编辑:刘奕尧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