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普及心脏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 河北医大二院心内五科举办2023世界心脏日义诊患教活动

2023-09-26 19:24:2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檀亚楠 通讯员 汪雁博)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相知用心”。为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危险因素的关注和预防,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负担,9月26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五科联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血管健康联盟、胸痛中心总部、河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和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在一楼门诊大厅举办了“2023年世界心脏日”大型义诊活动,20余名心血管病专家和医护人员参加活动,普及心血管疾病预防的健康常识,唤起市民对心血管健康的关注。

“医生您好,最近我总感觉心脏有点不舒服,您帮我看看这是怎么回事儿啊。”上午8:00,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患者有序进入活动现场,向专家反馈病情、咨询用药建议、寻求解决方案。

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提供了免费血压测量服务,向市民宣传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就市民关心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以及心律失常等疾病的防病治病常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纠正普遍存在的疾病认识的误区,并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个体化的疾病防治措施。专家们利用科普宣传板等形式就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识别和急诊处理要点向市民介绍和宣教,以提高广大群众对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防治意识和急救技能。各位专家通过义诊活动,用真心、热心、爱心,在爽爽秋日为患者送上了温暖。

义诊现场使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心血管健康教育视频,使用易拉宝和患教手册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心血管病防治常识。作为“心健康公益大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首席专家傅向华教授在义诊时指出:促进心脏健康需要医患和公众的共同参与,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普及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心肌梗死、冠心病等科普知识,有助于改善我国心血管病患者的救治现状,更好地保障人们的身体健康。

据悉,本次世界心脏病日义诊患教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共计100余位患者参加义诊,认识到了保持心脏健康的重要性,明确了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合并糖尿病之后规范诊疗和长期管理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