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走进元氏县中医院

2023-10-14 11:5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檀亚楠 视频刘奕尧、张兴哲)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提高广大居民对中医适宜技术的认识和应用,10月12日下午,元氏县中医院特举办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邀请广大居民共同感受中医适宜技术的魅力。

10月12日下午2点半,距石家庄市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元氏县中医院赛区)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在元氏县中医院门诊大厅的活动现场,就有不少居民驻足关注了。

家住常山家园的张女士说,她自小体质不好,容易感冒发烧。三年前,开始接触中医适宜技术,随着对中医认识的加深,她发现平时一些头痛脑热、腰腿疼痛等小毛病,用针灸灸一灸,不适症状就能得到有效缓解。自此,她就开始学习一些中医知识了。

“当我通过‘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微信公众号看到大赛消息后,内心非常激动。”张女士说,中医包含很多简单便捷的技术技巧,熟练掌握就能帮助解决一些生活中常见的身体不适症状,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还是十分经济实用的,期待中医适宜技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中医适宜技术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医院患者的热烈欢迎,现场共发放石家庄市家庭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册200余份,百余名居民参加此次活动。中医适宜技术是承载了中华民族千年的医疗智慧和养生文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了解和学习中医适宜技术,并把它们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