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八旬老人认真学习中医适宜技术 石家庄市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走进桥西区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3-10-14 11: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高佳希  视频  梁席铭)“这是要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吗,给我一个推广册,学习学习。”10月12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桥西区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2岁的居民李先生向医生领取了一份石家庄市家庭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册,津津有味地阅读了起来。

据悉,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提高广大居民对中医适宜技术的认识和使用,石家庄市桥西区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举办了此次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邀请广大居民共同感受中医适宜技术的魅力。

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少年儿童,虽然年龄、身份不同,但对于中医,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热爱。“妈妈就是学中医的,我自己也很喜欢中医,回家让妈妈报个名试试”。在电业局社区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南马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刘同学在放学的路上被中医适宜技术大赛吸引了目光。居民陈女士也表示,自己从小便热爱中医,跟随家中长辈学习了一些简单的中医操作,也希望借着这次中医适宜技术大赛的机会与更多的人交流学习。

“我们卫生服务中心经常为社区的居民讲解一些适合在家庭操作的中医适宜技术,如耳穴压豆、揪痧等,看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了解咱们的中医药文化,掌握健康生活的小妙招,作为一名临床医生真的是很高兴。”参加义诊的王咏医生说。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