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线下参加培训,提升中医适宜技术水平 石家庄市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走进井陉县中医院

2023-10-14 12: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檀亚楠  视频刘奕尧、张兴哲)10月12日,石家庄市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走进井陉县中医院。“缓解儿童发烧,可以试试小儿推拿,具体操作方法是沿着儿童手臂内侧,从腕部向肘部推拿,时常以10-15分钟为宜。”10月12日上午,在井陉县中医院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基地,护士长吴涛正在进行一场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和体验活动。

“孩子发烧体温不超38.5℃,医生不建议吃退烧药,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我真想替他发烧。”现场参与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位三岁宝宝的妈妈,为了能减轻孩子生病时的痛苦,她开始有意识地接触中医适宜技术。

近日,当王女士通过“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看到石家庄中医适宜技术才艺大赛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为了对中医适宜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我特地报名参加了这次井陉县中医院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基地的培训和体验活动。”

据井陉县中医院副书记刘会娟介绍,为做好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活动,该院多次举办“井陉县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并安排了具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的医师、护师进行授课,将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教学相结合,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争取使基层每位学员掌握不少于10项的适宜技术,将中医适宜技术充分运用到临床诊疗工作中,使其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