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走进晋州市中医院 居民现场体验揪痧治疗咽喉痛

2023-10-16 18: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宏梅 李珂 见习记者 谢迪)10月12日,晋州市中医院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在东卓宿乡卫生院举行。

活动现场,晋州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张秀景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耳穴压豆治疗失眠、穴位按压止住打嗝、揪痧治疗咽痛等13项中医适宜技术。

“嗓子疼怎么办?”李女士现场体验了揪痧治疗咽喉痛。张秀景说,揪痧治疗咽喉痛要注意手法,将食指和中指弯曲呈钩状,手背向上蘸少量水润滑,用两根手指的背面在颈前正中夹起皮肤并提拉,然后快速放开复原。反复数次后,李女士的脖子逐渐出现血红色的痧点。

张秀景表示,出现痧点为正常现象,可以起到活血透痧、祛邪排毒的作用。此外,揪痧过程中也可以选择用润滑油来代替蘸水,以减轻患者在揪痧过程中的疼痛感。“揪痧后感觉咽喉不适症状有了明显缓解,这个中医适宜技术还真顶事儿啊!”李女士体验结束后感慨道。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