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石家庄太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旬老人自学中医多年,常为社区居民服务

2023-10-16 19: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张兴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珂)10月14日,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来到了石家庄市高新区太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举办前两天,太行嘉苑社区居委会就在社区微信区中发消息,鼓励中医爱好者们关注和参与。消息一通知,居民纷纷响应,表现出对本次活动极大的参与热情。

当天一早,许多居民已经在太行嘉苑社区小广场等候,不少人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这次活动,他们有的是通过邻居转发的“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微信公号上的新闻看到了消息,有的则是通过卫生服务中心的宣传栏看到了活动海报。

“原来老伴总有头疼脑热、腰腿疼痛的小毛病,为了他我自学了一些中医按摩手法,老伴很受用!”太行嘉苑社区七旬老人王阿姨说,随着越发深入地了解中医,她感受到了掌握中医适宜技术的实用之处,通过简单操作,除了能为家人缓解不适症状,渐渐地也开始为邻居们义务服务。“社区有不少老人,偶尔有点小毛病,给他们按按穴位就能舒服不少。”王阿姨说。

太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玄静告诉记者,社区常年开展义诊和中医相关培训活动,大家的参与热情一直很高。“平时就经常给居民讲解一些适合在家庭操作的中医适宜技术,比如刮痧、揪痧等等,作为基层医务人员,看到越来越多人能掌握健康生活小妙招,愿意了解和学习中医文化,我们也很高兴。

责任编辑:李珂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