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石家庄市长安区卫健局开展第五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2023-10-19 09: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高佳希)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基地开展了第五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中医类执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为艾灸,分为理论和现场实操两部分,基地讲师张世平从艾灸概述、艾灸作用和艾灸操作几个方面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相关知识。理论部分重点讲解了艾灸的溯源、发展,识别优质艾条的方法,艾灸的禁忌等;现场实操中,基地讲师详细演示了随身灸、葫芦灸等多种艾灸操作手法,参训学员互相进行实操练习,尝试不同的艾灸方法,感受不同穴位的艾灸效果,培训气氛活跃热烈。

长安区卫健局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强化队伍建设,完善操作规范,进一步为长安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夯实基础,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责任编辑:高佳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