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人群别等困了再睡
河北新闻网
2011-03-21 08:45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中老年睡眠”。有专家指出,除了疾病引起的睡眠障碍外,现如今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等引起的生理、心理因素,也会直接导致失眠等睡眠问题的产生。为此,要保持健康的睡眠除了注意生活的细节,如作息时间、运动、饮食等,还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状态。

    早醒也属睡眠障碍

    人类最佳睡眠时间应是晚上10时~早上6时,老年人为晚上9时~早上5时,儿童则为晚上8时~早上6时。现如今,随着生活环境的复杂化,好睡眠离人们也越来越远,睡眠障碍越来越多地干扰着人们的生活。据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薛占苍介绍,睡眠障碍常见的情况有失眠、入睡困难、早醒、日夜颠倒、嗜睡、终日昏昏欲睡等。

    临床病例显示,除了与之相关的身体疾病,如心脏病、关节炎、糖尿病、肺病、中风外,睡眠障碍更容易受兴奋、抑郁、紧张、焦虑、恐惧等情绪的影响。为此,在高压力生活状态下的上班族,往往会因环境改变、压力过大、情绪不稳等而影响睡眠。

    除了失眠外,如果长期处于早醒状态下,且白天精神不济更需注意。对于上班族而言,这往往与压力有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