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身 试试把椅子换成球!
河北新闻网
2011-08-12 10:03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从早到晚在办公室里忙得焦头烂额,除了吃饭的时候能出去透透气之外,留给办公室一族锻炼的时间实在是少得可怜。

    即便有了锻炼的时间,也可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限制导致计划搁浅。经常有身边的朋友在聊天的时候谈到健身的话题,但是由于没有大块的时间,健身似乎一直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基于这些原因,我们很有必要告诉你以下的方法。这些方法不仅新奇有趣,而且相当有效,不信您就往下瞧。

    ●在雨里奔跑

    跑步是最好入门的一项运动,但是总有人觉得这个门槛太低,且跑起来没什么趣味性可言,所以屡屡放弃。那我们就给你介绍一种时下在世界上很风靡的跑法——雨跑。当然,我们说的是细雨,前几天那种大暴雨可不行。

    在细雨里进行慢跑,是非常有益身心的锻炼方式,因为下雨的时候空气格外干净,灰尘之类的东西也会被压下去。另外,雨前阳光照射和细雨滴洒时产生的大量负离子,有“空气维生素”之誉,不但能松弛神经,还能降低血压,加强新陈代谢。

    而且,一切浪漫都是和水有关的,如果能带着爱人或恋人一起在小雨里慢跑,气氛也是温馨浪漫的吧。

    ●换掉办公室的椅子

    前一阵子,我们的尝鲜团团长去拜访一个“健身狂”朋友,一进他家,团长就乐了。因为朋友的电脑桌前没有椅子,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抗力球。

    抗力球大家应该见过,就是一个弹力很好的、很抗压的大气球,电视上的娱乐节目经常拿它做道具。做道具不稀奇,做椅子就很费解了。

    后来那个朋友解释说,这真是时下最好的一把椅子了,不仅家里应该摆放一个,办公室的每个人应该把椅子换成这个东西。首先一个大抗力球的高度和椅子差不多,坐上去不会出现高低问题,其次坐上去之后身体会略微不平衡,你需要让腹部肌肉紧张起来,达到平衡,同时也会锻炼腿和臀的肌肉,不知不觉就在办公室工作的时候达成了一次健身活动。

    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啊,一边写稿子工作,一边坐个球健身,这简直是我们见过的最划算的健身法了。赶紧把椅子换成球吧——当然,椅子也别扔了,坐球坐累了,可以回到椅子上休息会儿嘛。

    ●打一场快速羽毛球

    最近我们的团员小擀面杖非常不爽,他为了陪女朋友打球,特地买了一副很贵的羽毛球拍子。但是他买完之后,每天天气都不好,几乎天天有风,要么就是有雨,离家最近的球馆则在三里地开外,这让他着实郁闷。

    其实,他完全可以不买传统的羽毛球设备,而是买一副名叫“快速羽毛球”的东西——这套设备在淘宝上就有卖的,大概400多元就能搞定,比传统的羽毛球设备价钱还低。但是和传统羽球不一样的是,这个快速羽毛球不受场地和天气的限制,只要你愿意,在任何空旷的地方都能玩儿。而它的球是特制的,重量是传统球的两倍,加上一种叫“风环”的外设之后,即便是四级风也奈何不了它。更有意思的是,它还有一种专门的夜光球,这样就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也可以玩儿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