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品过期也会引来一身病

    或许你不知道,毛巾、牙刷、浴球、抹布、餐具等等这些每天都会用到的日用品,会成为你的健康杀手。它们直接接触你的皮肤、口腔、身体,如果不及时杀毒、定期更换的话,细菌将入侵你的身体,导致疾病出现。

    牙刷:3—4个月换一次。

    牙刷使用后应冲洗干净,竖立晾干。一旦发现刷毛磨损,应随时更换。每把牙刷的工作总时长不宜超过6小时,按每天刷牙两次、每次两分钟计算,牙刷的使用寿命约为3个月。最好3个月内及时更换,否则上面会粘满细菌。

    毛巾:2—4个月换一次。

    毛巾是纤维织物,使用时间长了,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很难清除,清洗、晾晒、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永久清除细菌。用久了的毛巾又脏又硬,会成为新的污染源,严重影响皮肤健康和使用舒适度。所以,最好三个月左右换一条新毛巾,不要等破损了再换。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