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白菜现身 买到甲醛白菜怎么办?

    

买到甲醛白菜怎么办


    导语:说起白菜,那是几乎每家都会吃到的蔬菜之一,营养丰富。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但是,近日,山东省青州市一些地方被传出部分蔬菜商贩使用甲醛溶液喷洒白菜进行保鲜的现象。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这一做法在部分春白菜的长途运输中确实存在。一些菜商反映,喷甲醛给大白菜保鲜的方法已沿用三四年。那么甲醛对人体健康到底有什么样的危害?该如何预防?吃白菜还放心吗?

买到甲醛白菜怎么办


    甲醛是一种破坏生物细胞蛋白质的原生质毒物,会对人的皮肤、呼吸道及内脏造成损害,麻醉人的中枢神经,可引起肺水肿、肝昏迷、肾衰竭等。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甲醛为致畸、致癌物质,长期接触将导致基因突变。

    据了解,甲醛是一种破坏生物细胞蛋白质的原生质毒物,会对人的皮肤、呼吸道及内脏造成损害,麻醉人的中枢神经,可引起肺水肿、肝昏迷、肾衰竭等。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甲醛为致畸、致癌物质,长期接触将导致基因突变。

    那么,市民买到采用甲醛保鲜的蔬菜怎么办?甲醛蔬菜怎么洗才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对此专家表示,甲醛非常易溶于水易挥发,经过仔细的冲洗以后,基本不会有大量的残留,市民不必过于担心,可以放心食用。市民最好将蔬菜外面的一层表皮扒掉,用清水洗几遍,再洒上一点盐浸泡一下,这样基本上就可以洗掉甲醛溶液和杂质以及农药残留物了。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