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正确喂养婴儿呢?

 

    该如何正确喂养婴儿呢?平卧喂养到底好不好呢?石家庄燕赵医院产科专家表示,平卧喂养婴儿,容易引起反胃、呛咳,致使奶水外溢。具体的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介绍的吧。

    专家表示,人的口腔通过一个名叫耳咽管的管道和耳朵内部相通,由于幼儿的耳咽管具有管道短、内腔大、管道直、位置低的特点,如果平卧喂养,幼儿在反胃或呛咳时,最容易使带有细菌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耳内,引起中耳炎的发生。

    平卧喂养时,奶瓶压在口腔的颌骨和鼻尖处,下嘴唇和下颌骨则尽力前伸以达到吸吮的目的,时间久了,上颌骨受压,发育受抑制,下颌则过度前伸形成前伸的畸形,结果出现前牙反咬现象,即下前牙包盖在上前牙的前边,和正常情况相反,俗称“地包天”。长大后,既影响咀嚼,又影响美观。

    那么,喂奶姿势与婴儿颌面部健美的关系如何?专家表示,母乳是婴儿最好的营养品。母乳喂养还有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有利于婴儿颌面部的发育。婴儿吸吮母乳时,下颌面有合适的前伸运动,从而可将出生时下颌的远中位置调整到中性位置,即把后缩的下巴恢复到正常位置。

    总之,人工喂养婴儿如果不注意喂奶姿势,就会影响婴儿颌面部的发育和健美。那么,怎样的喂奶姿势才有利于婴儿牙颌的发育呢?专家表示,最好让婴儿取半坐位,奶头的开口要大小合适,奶瓶不要使劲压迫上颌或下颌;更不能图省事,让孩子自己拿着喝。妈妈们千万要注意,这些不正确的做法都会造成婴儿牙颌发育畸形哦,相信这是每位母亲都不想看到的吧,所以大家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姿势!

【责任编辑:高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