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卫计委举办无烟日主题活动拒绝烟草的危害

2016-06-01 18:3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今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我国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拒绝烟草的危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霄)今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我国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拒绝烟草的危害”。

    31日上午,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裕华区卫生计生局承办的主题宣传活动在裕华区万达广场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解立芳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副处长杨秋义致辞,市总工会党委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秀然代表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宣读在全市党政机关全面开展“创建无烟单位”倡议书。

    活动现场为10名戒烟明星颁发了证书,戒烟明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活动现场,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市中医院和市妇产医院的专家们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裕华区卫生计生局、裕华区疾控中心现场发放了关于控烟、烟草危害的宣传材料4000余份。活动还采取悬挂横幅、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展示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劝导居民戒烟控烟。据悉,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委属各单位也以世界无烟日活动为契机,结合控烟工作新形势,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   

    据了解, 2014年以来,石家庄市先后开展了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形势明显好转。今年,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教育局等7部门共同开展了无烟生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联合省会文明办、市爱卫会共同开展了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制定了《石家庄市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创建工作指南》、《石家庄市无吸烟单位标准》等标准和制度,同示范单位签署了责任状和承诺书,公布投诉监督电话。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