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 医风 医术 患者:这里的医护人员服务态度真好!

2016-11-07 11:05:58 来源: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111日上午,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二科,李同进医生正在查房。李大夫,我感觉身体轻省多了,昨天晚上睡眠挺好,一觉就到大天亮。病房内,患者王大爷满脸笑容的向李同进医生叙说着身体的感受,目光中充满了信任。李医生为王大爷检查完身体,又详细询问了一些情况,叮嘱好注意事项,在王大爷依依不舍的眼光中走出病房。

        王大爷是辽宁本溪人,是一名肝硬化患者,刚得病时,王大爷在家人的带领下四处求医,始终治疗效果不理想,后来听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治疗肝硬化效果好,于是不远千里来这里看病。住院后,经过治疗,病情大幅度减轻,王大爷和老伴看李医生态度好、医术高,就想着感谢一下李大夫,让李大夫多费心照顾,于是让老伴拿了500元钱,硬塞给李同进医生。为了让患者安心,李同进医生再三拒绝后,收下了钱,随后为王大爷交了住院费。

        李大夫太让我感动了。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想感谢一下李大夫。直到老伴查看住院费清单后,才发现李大夫把我给他的钱交了医疗费。为这个,老伴感动的直哭。医术好,医德高,你们一定要多表扬这样的好大夫。王大爷为此专门找到该科刘华明主任表示感谢。李同进医生说:王大爷对我非常信任,他那种对治疗的期待,积极的治疗态度,让我非常感动。医患只有同心,才能打败病魔。患者的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奖赏。

        李同进医生介绍,患者刚入院时肝硬化门脉高压,脾大、大量腹水,化验检查中度贫血,严重脾功能亢进,可能会出现肝肾综合征,肝功能衰竭出现肝性脑病,上消化道出血。针对病人病情较重,柴梅副主任带领科内骨干迅速制定诊疗方案,在用药的同时,针对患者大量腹水给予人工肝腹水超滤治疗,为了预防消化道大出血,给予胃左静脉栓塞联合功能性脾动脉栓塞术,双重介入来控制脾亢预防消化道大出血。

        天气较冷,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二科的医护人员考虑患者是外省市的,举目无亲,无所依靠,所带衣物有限,每天查房时都会询问患者有什么困难,生活必需品还欠缺什么,并预留床位及被褥免费提供王大爷的老伴陪护用,责任护士刘琦每周都会给王大爷修剪指甲,天气不好时协助王大爷打饭,老两口合不拢嘴的说,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真是来对了!这里的医护人员服务态度真好。

QQ截图20161107105652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