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复明医院赴缅甸仰光开展慈善白内障手术光明行活动

2016-12-22 15:2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中方医疗队成员与慈济医院在当地的志愿者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树青 梁敏)12月10日,应缅甸联邦卫生部门的邀请,由中国-辛集复明医院、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 、台湾慈济医院共同组成医疗队,赴缅甸仰光Yadanar医院开展慈善白内障手术。两天内成功完成189例光明手术,活动结束后,医疗队向该院捐赠了一批药品、耗材和诊断试剂。

   

当地患者排队等待手术

    河北复明医院此次共派出四名工作人员,12月8日从河北石家庄出发,10日早上到达缅甸仰光Yadanar医院与医疗队其他成员汇合。当地医疗条件非常简陋,居民听说了此次慈善活动后,纷纷来到医院进行手术的前期检查。医疗队到达当日,通过前期筛查,身体状况达标并需要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早已提前来到医院等候。

河北复明医院滕学龙院长为患者实施白内障手术

    到达当日,中方医疗队共进行101台白内障复明手术。11日清晨,医生们先为前一天刚做完手术的101位患者进行术后复查,确认没有术后不良反应后,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手术。直至傍晚共进行了88台白内障复明手术。两天内成功完成189例白内障复明手术,为189位缅甸患者开启了复明之路。12日一大早,医生们开始为11日进行手术的患者进行术后复查。至此,此行的任务圆满完成。

河北复明医院滕学龙院长(右一)在做完最后一台手术后与患者合影

 

成功进行手术后的患者准备出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