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与承德市兄弟医院学习交流

2016-12-27 17:4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承德市第三医院谢朝辉院长带队,一行18人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绩效考核工作、医院全成本核算、院科两级预算管理、后勤保障、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质量管理及医院感染管理等进行学习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1226日上午,沧州大地普降瑞雪,在这雪花飞舞的日子,由承德市第三医院谢朝辉院长带队,一行18人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绩效考核工作、医院全成本核算、院科两级预算管理、后勤保障、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质量管理及医院感染管理等进行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张媛媛护士长首先利用多媒体就医院基本概况、专业技术特色、医院管理、对外交流合作四个方面向谢朝辉院长一行进行了介绍,并就医院行政后勤岗位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谢朝辉院长一行观看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制度建设筑依法治院 绩效考核促精准管理》专题片,该片详细展示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依据上级有关深化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系统、分步骤逐步探索建立医院绩效考核管理工作的成果。

        张志深院长在介绍医院管理改革经验时强调,绩效考核管理改革是一把手工程,绩效考核管理改革的目的就是打破固有利益格局,因此医院领导势必要承受多方面的阻力,所以,医院领导班子首先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下定决心,排除阻力;医院中层管理干部要自觉支持医院领导班子的改革部署,只有这样,医院绩效考核管理改革才能有坚实的基础。其次,绩效考核管理改革的重点在考核的落实,也就是按照绩效考核标准,严格考核程序并兑现奖惩,形成绩效考核的良性运行。最后,就是医院发展要符合传染病医院的发展规律,科学地谋划医院建设,要走专、精、强的专科发展路子,不能盲目扩规模、增人员,造成铺的摊子过大,医院发展难以为继的局面。谢朝辉院长也就此行学习交流的目的以及承德市第三医院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当前医改政策实施后,传染病医院面临的压力、挑战与机遇,下一步医院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交流中,分管副院长及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对口接待了承德市第三医院相关人员,并实地进行了参观交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