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好习惯 健康每一天

    导语: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好习惯可以为你的健康加分,而有些几年甚至几十年形成的坏习惯,却会给身体健康埋下隐患。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每养成一个好习惯,可以使罹患癌症的风险降低一成。因此,我们只有丢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才会成为一个“健康达人”。


    饮食:膳食油盐不过量

    坏习惯:膳食不均衡是现代人饮食中的不良习惯。许多人每天吃蔬菜少,吃肉多,长期下来就会导致身体的隐性饥饿,既缺乏某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存在其它营养成分过度摄入。偏咸偏油的饮食会导致多种疾病发生,比如盐吃多了会导致血压上升,使人头晕、头痛,甚至引发脑卒中;多吃油就多摄入能量,过多的能量没有消耗就积累下来变成脂肪存在体内,日积月累就容易产生超重甚至肥胖。

    好习惯:养成少盐的饮食习惯,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比如,除了烹饪时严格控制盐量外,还需要警惕生活中的隐性含盐问题。应养成主动查看食品包装上“钠”含量多少的习惯。去餐馆吃饭时,要求服务员少放盐。像红烧肉等这样口味重的菜,一两个礼拜吃一次,每次的量控制在几块以内。家里在厨房可以准备一些量杯、秤、不同量级的勺子等,使用起来方便,也能帮助你限盐。粗细搭配有致,每天在晚餐的米饭中加上糙米或豆类,这种吃杂米饭的习惯对健康有益。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