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大雪过后火锅热 如何健康食用火锅

 

健康食用火锅

    针对减肥人群、糖尿病人群、高血压人群、痛风人群,在食用火锅时肯定有些禁忌。由高淑清主任为我们一一分析:

    1、减肥人群:清汤锅底,多选择鸡肉片、海鲜、血片、百叶等低脂肪的品种。肥牛片和肥羊片都是高脂肪的品种,脂肪含量可达30%以上,这些脂肪的饱和程度相当高,并含有大量胆固醇。蘸料尽量不选含脂肪较高的麻将小料或麻辣香油料。

    2、糖尿病人群:主食可选择一些杂粮如杂面,尽量不用油酥烧饼,肉类选择鱼虾类和较瘦的牛羊肉,适量豆制品,蔬菜尽量选择含糖量较低的叶菜类和冬瓜等。

    3、高血压人群:蔬菜选择含钾高的菌菇类(如海带、蘑菇等)、薯类及蔬菜,蘸料不要选择太咸的韭菜花和腐乳。

    4、痛风人群:少选海鲜类,控制肉类和豆腐的量。尽量不要喝涮锅汤,因内含大量嘌呤类物质。

    高主任强调说,对于减肥、糖尿病、高血压、痛风这类人群,他们大多是由于过胖造成的。所以一定记得不要摄入过多的盐、油,还有高脂肪,不然对自身的健康会有一定的危害。同时,吃火锅不宜太烫太刺激,太烫的食物容易烫伤口腔和食道黏膜,若遇烟酒或不清洁的食物更容易导致疾病,太麻太辣的食物,不仅会刺激口腔、食管与胃肠道的黏膜而使其发生充血和水肿,还容易诱发一些疾病,因此,凡是口腔炎、慢性咽炎、溃疡并慢性胰腺炎、胆囊炎病复发者及上腹部做过手术的人最好都不要吃火锅。

【责任编辑:高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