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婴儿“游泳”早教第一步

祖孙乐


    越早嬉水越能激发婴儿游泳潜能

    正常足月新生儿出生后48小时就可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游泳,游完后做好脐带护理。越早让宝宝嬉水,越能激发出婴儿游泳的潜能;婴儿游泳可以强化宝宝与生俱来的漂浮与屏气能力;再者,从小游泳的宝宝对水亲近多于恐惧,即使落水,也能保持冷静和平衡,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新生儿游泳10——30分钟即可

    虽说每次的时间不长,只有10—30分钟左右,但相对于1岁以内的婴儿而言,绝对是一种大运动量的全身运动。根据宝宝的体质及状态建议一周游泳1—2次。

    新生儿游泳的注意事项

    首先,在宝宝睡足后游泳,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游泳时间选择在喂奶后30分钟—1小时,防止宝宝过饱或过饿。游泳后10—15分钟再喂水喂奶,以缓解婴儿疲劳。室温控制在24—28℃,水温在37—40℃。

    不是所有的婴儿都适合游泳

    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的、感冒、发烧、感染的身体异常宝宝;预防接种后隔6小时、采血后24小时后方可洗澡或游泳。

    特别提醒

    最好带宝宝到专业机构游泳

    专家介绍,游泳机构安全和卫生是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消毒不到位,很有可能对婴儿特别是女婴造成伤害。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六医院)婴儿游泳馆服务专业周到,环境整洁、温馨、舒适,馆内四季恒温,专门配备净化热水系统,按照医院感染控制科要求定时进行空气消毒,所用物品、物体表面经过严格消毒。

    除此之外,馆内的工作人员均是持有执业证书的护士,上岗前经过专业培训,并定期学习儿童保健知识。她们实行一对一的服务,更融游泳、洗澡、抚触于一体,让婴儿身心愉悦的同时,帮助宝宝建立安全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