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4个习惯让你越休息越累

    不少的上班族在周一上班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的劳累,明明休息了一个周末,但是感觉却比上班时候精神更加的差。其实这些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俗称的“假期综合症”。不良生活习惯的危害还有哪些呢?小编今天分析一下假期里最常见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1、晚上不睡觉,早上不起床

    不少的上班族平日里上班都需要一早起床,赶着时间去上班,睡眠的时间并不充足,所以一到周末和假期的时候,总是充分的利用时间大睡特睡,甚至很多人都是中午才起床。但是也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准时的上床睡觉,大部分的人是晚上玩电脑、唱K,一直到凌晨都不愿意睡觉。

    这样的生活作息时间违背了正常的生物钟,白天是大自然安排给人类进行各种活动的时间,晚上是睡眠的时间,而有这些习惯的人偏偏要与自然规律背道而驰,对身体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人的生理周期中,每天凌晨的0点~3点是深度睡眠的时间,这个时间段休息好了,人的精力就会得到保证。这也就意味着人们在22:00到22:30之间就必须上床睡觉,才能得到深度的睡眠。

    人体在深度睡眠的时候,是生长激素分泌的旺盛期,人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是最活跃的时间。这个时间没有睡觉的话,将会影响到细胞再生的速度,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导致肌肤的老化。对于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而言的话,会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

    2、早餐、午餐一起吃

    放假的时候,一睡就是到大中午,往往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了,所以早餐也就省了。也有部分的人,即使早起了,也懒得自己做个早餐或者下去吃个早餐,往往是随便吃点零食,等午餐时间的时候在一起多吃一点。这样的饮食习惯对肠胃道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久而久之会形成慢性的肠胃道疾病。

    另外,早餐不吃,到了午餐时间的时候会吃得更多,这个时候的胃已经空了半天的时间,突然吃下大量的食物之后,有可能导致消化,出现胃痛、腹胀等的不适症状。建议各位,即使是假期晚起了也要坚持吃早餐。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