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激光治近视不能“一厢情愿”

激光治近视不能“一厢情愿”(资料图)


 

    激光治近视强调个性化手术方案

    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必须进行精准的术前检查。术前检查必须包括裸眼视力、矫正视力、电脑验光、主观验光、散瞳验光、眼底检查、角膜裂隙灯检查、泪液分泌功能检查、泪膜破裂时间、眼压检查、测角膜厚度、角膜地形图等常规检查,有条件的医院要进行OCULZER眼前节分析仪和眼波阵面像差检查,后两种检查能够提供更为详细的眼部参数,成为排除早期圆锥角膜、设计手术方案、选择术式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对手术的成败也至关重要。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激光治疗近视也是一样,这个度就取决于近视度数、散光大小、矫正视力、角膜厚度、角膜屈光度、年龄、职业、术式等情况,而并非是个人的愿望。

    摘掉眼镜并非万事大吉

    准备接受激光手术的患者可以从以下方面选择医院:一、要选择有信誉、技术有保证的正规医院,而不要盲从于低价和广告词。降低成本是有限的,价格非常便宜,很有可能带来的风险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二、要与手术医生进行深入沟通。沟通的好处在于,通过与医师沟通,富有责任心、经验丰富的医生能耐心解答患者的问题,客观评价手术、选择术式,而哪些只谈优点,不谈缺点的医生多数是忽悠人;同时医生可以了解患者对手术的期望值是否合理。患者可以了解的其他内容包括是否适合手术,可以选择哪些术式,各种术式之间有什么区别,可能会出现的风险,一旦出现风险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以及如何处理这些并发症等。

    张华特别提醒计划选择激光手术的患者:并非术后摘掉眼镜就万事大吉。术后当天一般眼睛会有酸涩流泪和异物感,数小时后症状基本消失,因此术后应闭目休息几小时,切忌用力挤眼。次日到医院由医生摘掉透明眼罩并检查视力、角膜、屈光状态,然后在术后7天、1月、3月、半年、1年分别前去复查,医生可根据复查结果及时调整用药,这也是保证手术成功的重要一环。

    术后4天内避免到烟尘较大场所,眼部不要化妆,不要用手揉眼,避免有污水和细小灰尘颗粒入眼。一周内尽量避免看电视、电脑、书等近距离的精细目力工作。半年内不要游泳,切忌跳水和激烈对抗性运动,避免揉眼部,以免造成角膜瓣移位等情况。术后应遵医嘱点用抗生素眼液、激素眼液及促进角膜上皮生长和防干燥的眼液。术后因屈光状态的改变,有人早期会感到视近困难,易疲劳,如果工作学习不能避免,则应多间隔、多眨眼、多休息,一般随时间推移症状逐渐消失。要多吃蔬菜水果,预防便秘,避免因大便用力对眼睛的影响。同时还应注意避免感冒咳嗽对眼睛的影响。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