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乙肝不重视治疗变肝癌

2016-04-14 16:1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51岁的老李10年前检查出患有乙型肝炎,老李对于自己有乙肝很恐慌,既害怕别人知道又担心自己身体。吃了几个月药后老李发现症状有所缓解,加上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患有乙肝后会恐慌,就开始私自停药。结果十年后成肝癌。

    

男子乙肝不重视治疗变肝癌(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石家庄李先生十年前被查出患有乙肝,吃了几个月药后发现症状缓解就私自停药十余年,上月体检时被医院确诊为肝癌。

    河北医大二院专家提醒广大网友,肝病患者不规范治疗容易引发病变成肝癌,建议肝病患者每半年最好做一次肝脏检查。

    乙肝不规范治疗小心变肝癌

    51岁的老李是石家庄晋州人,10年前检查出患有乙型肝炎,老李对于自己有乙肝很恐慌,既害怕别人知道又担心自己身体。在确诊乙肝后,就按照医生叮嘱开始进行抗病毒治疗,吃了几个月药后老李发现症状有所缓解,加上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患有乙肝后会恐慌,就开始私自停药。停药后老李发现自己身体并没有太大不适,即使不舒服随机吃上点药也就过去了,于是他就慢慢对于乙肝治疗放松警惕,这一停药就是十多年。

    一直以来,老李都为自己乙肝十多年来没吃药也没事暗自窃喜,但现在老李为自己不规范治疗付出惨痛代价。就在上个月,老李所在单位组织体检活动,体检结果上建议老李对肝脏做进一步检查。老李随后来到河北医大二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医生通过检查结果断定老李的乙肝已经发展成肝癌。

    “他现在的肝癌跟他在得乙肝后一直没有进行规范化抗病毒治疗有很大关系。”河北医大二院肿瘤外科副主任赵晓东告诉记者,原发性肝癌与乙型肝炎病毒及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有着密切关系,这类肝病患者属于肝癌高发人群,只有规范化抗病毒治疗才能最大限度阻止疾病进展,防止肝硬化、肝癌的发生。

    据了解,老李在确诊肝癌后,该院医生经过病例讨论为他做了射频消融术手术,目前老李病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