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做引产发生大出血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接力挽救生命

2016-11-16 14: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周永梅)年仅20岁的女子在一家卫生院做引产时大出血导致休克,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接到求救电话后迅速启动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应急预案,将已经发生呼吸心跳骤停猝死的患者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据介绍,141426分,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妇二科主任王亚凡接到一个卫生院的求救电话,告知有一名引产大出血的患者将要转到该院。得知消息后,莫中福副院长立即指挥医务科启动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重症抢救小组成员迅速赶到手术室准备进行抢救。

    14:49分,王亚凡带领医护人员在医院门口焦急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接到患者后,医护人员几乎是飞奔着将患者推进了手术室。“患者到达我院时全身苍白,意识消失,无应答。”王亚凡介绍到,在送往手术室的路上,患者还发生了最为严重的呼吸心跳骤停。”已经做好抢救准备的医护人员迅速分为3组,一组持续胸外按压,进行心肺复苏,电除颤;一组进行气管插管;一组建立液路,中心静脉插管给药,抽血合血。所有抢救人员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把患者抢救过来!

    经过全力抢救,患者心跳呼吸恢复,血压也一点点升高,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但是,医护人员发现,按压患者子宫,收缩较差,而且阴道持续出血仍较多。

    “经过讨论,考虑患者为瘢痕妊娠,胎盘植入,即急行剖腹探查术。”王亚凡回忆到,“术中见子宫下段切口处呈紫蓝色,证实术前诊断正确。于是为其清理宫腔积血并行了子宫修补术,为患者保留了子宫。”

    18:55分,经过近四个小时与死神的殊死搏斗,终于成功将患者的生命挽救回来。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进行恢复治疗。

    王亚凡提醒,引产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对女性的生殖系统有比较大的损伤。所以,非极为特殊的情况不建议做引产手术,尤其年轻女性要知道爱惜自己。引产以后还要全面补充营养,注意卫生,3个月左右不能同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