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丽“冻”人小心关节炎找上门来

2016-11-16 15: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打底袜、包臀裙、雪地靴,就算是穿长裤,也要卷起裤脚,露出一截脚踝。天气虽然寒冷,街头这样穿法的女孩并不少见。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曹建辉提醒:受凉受寒是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病诱因,为了美丢了健康得不偿失!

    28岁王女士因工作需要,每天都穿职业裙装、打底袜、高跟鞋,王女士说:“一般出门都穿着厚棉衣、羽绒服,也不觉得冷。”结果,今年冬天没过多长时间,王女士就感到小腿酸疼、膝盖时常刺痛,小腿肌肉也略有肿胀,于是赶到石家庄市一院骨一科就诊,曹建辉告诉王女士,如果她再不注意保暖,病情将更为严重,疼痛感变强,治疗难度增加。

    据曹建辉介绍,进入寒冷时节,不少女性朋友出现膝盖酸痛、上下楼疼痛加重、甚至出现关节“嘎吱”响声等症状,这都是膝关节炎的典型症状,受凉受寒是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病诱因。

    曹建辉提醒,正值冬季,市民应根据温度的变化增减衣物,特别是女性,要注意膝关节保暖,不要让膝部受寒,尤其是有关节炎症状的女性,晚上睡觉前、洗澡时用热水擦洗,多用热水泡脚,用热水敷膝关节。

    另外,可以进行一些适量适宜的运动锻炼,如散步、慢跑、太极等,可以有效预防女性膝关节炎的发生。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从事下肢负重的锻炼,这样容易损伤膝关节,比如登山、爬楼梯等。

    “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对钙质的吸收会越来越弱,尤其是35岁以后,钙质流失越来越大,此时应增加钙质的补充,促进骨骼对钙质的吸收,避免膝关节炎的发生。”曹建辉提醒。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