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北方人的健康缺陷

2017-01-15 11: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冬季北方人的健康缺陷

寒冬来临,北方地区餐桌上的食物为之一变。这种改变既有经济因素,比如绿叶蔬菜价格猛增;也有习惯使然,比如有人甚至认为大白菜等冬储菜才是好的应季菜。

缺陷一 大白菜、萝卜、土豆等冬储菜当家,深色蔬菜锐减

单独而论,大白菜、萝卜、土豆的营养价值并不低,但北方冬季常常让这些浅色蔬菜唱主角绝非好事。人们应有意识地增加绿叶蔬菜、红黄颜色蔬菜的摄取,使营养更全面。至少不应该一味地“歌颂”大白菜、萝卜等冬储菜。

缺陷二 腌制蔬菜太多

不论你如何喜欢、习惯吃酸菜、咸菜、咸萝卜等腌制蔬菜,你都要知道,它们营养价值很低,还会增加食盐、亚硝酸盐摄入,很不健康。

缺陷三 肉类消费增加

蔬菜品种变得单调,数量减少,往往伴随另外一个问题,肉类消费增加,涮火锅、烤肉、红烧肉、炸鱼等菜肴更为常见。

缺陷四 活动量明显减少

天气寒冷导致人们户外活动明显减少,甚至出行不便,于是衍生出“冬藏”的说法。但不论冬夏,过度减少体力活动绝非好事。

缺陷五 户外活动减少,维生素D不足

依靠普通食物无法满足身体对维生素D的需要,必须晒太阳才行。然而,北方冬季日晒谈何容易。我自己的经验做法是冬季口服维生素D制剂。

其他生活细节问题

除饮食失衡和体力活动减少外,北方冬季影响健康的常见问题还有通风不良,家庭、公交车等过分强调密封保暖,空气污浊,室内车内污染严重。

相关新闻

廊坊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在大厂举行(图)

2017-01-12 15:29:28

1月11日,廊坊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在大厂回族自治县举行,首批248张居民健康卡发放至大厂人民医院职工手中。

手护健康·石家庄偏瘫康复援助工程启动

2017-01-12 10:38:44

该工程将通过中医推拿、足疗、艾灸等相关物理疗法,采用就近和上门服务的形式,对患者进行后期免费的康复援助。

“高效食疗法”助扫身体垃圾助你更加健康

2017-01-11 15:53:26

平日里偶尔会吃一些类似方便面、薯条之类的垃圾食品,但你可知道?你吃一次方便面完全消化的时间是一个星期,是不是很惊人的数字!所以,排除身体垃圾是我们必备的生活条件,今天教你几招,高效的对抗身体里的多余垃圾,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有活力。

让营地教育更健康地发展

2017-01-11 09:48:21

让营地教育更健康地发展---每每等不及寒暑假来临,一些“不差钱”的家长便未雨绸缪地为小孩选择冬令营或夏令营的好去处,希望通过营地教育增长孩子的见识、锻炼孩子的能力、开拓孩子的视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