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青光眼的引发原因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指出,青光眼的引发原因与一些因素有着密切的联系,哪些因素呢?一起简单了解下:

青光眼原因

    1、解剖因素:

    前房浅、眼轴短、晶体厚、角膜直径短,导致前房角狭窄,房水排出障碍,眼压升高,青光眼形成。

    2、年龄、性别:

    开角型多发于30岁左右,无明显性别差异。闭角型45岁以上患者占青光眼病人68。2%-76。8%,女性多于男性。

    3、遗传因素:

    青光眼属多基因遗传性病变,有家族史者,发病率高于无家族史的6倍,占整个发病人数的13%-47%,患者亲属发病率为3。5%-16%。

    4、屈光因素:

    屈光不正患者(近视、远视、老花)发病率较高、近视有1/3伴有或发展为开角型青光眼,远视多伴闭角型青光眼。

    5、不良生活习惯:

    吸烟嗜酒、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喜怒无常、习惯性便秘、顽固性失眠

    6、眼部以全身病变:

    青光眼本身就是脏腑功能失调后引起全身病理变化过程中的一种眼部表现。因此它不仅可由多种病变继发形成,且可加剧其它病变的演变、发展。其中局部以外伤、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晶体改变(白内障、老花、晶体脱位、人工晶体)、玻璃体改变(玻璃体混浊、液化)、视网膜病变、眼部炎症。

    全身以心脑血管(高血压、动脉硬化)、消化系统(胃溃疡、胃炎)、内分泌系统(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先天发育不良。

    7、用药不当:

    用药不当引发青光眼并非鲜见,常见药物有:散瞳验光药物(如阿托品等),麻醉药物(利多卡、普鲁卡因等),拟肾上腺素等药(肾上腺素、麻黄素等),扩血管药物,镇静安眠类(如安定),抗菌消炎类(磺胺)女性激素及避孕药。

    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指出,青光眼患者在疾病初期往往没有症状或症状不明显,所以具备以上因素的朋友一定要定期进行眼部检查,若任由疾病发展到晚期,患者的视功能就会被损害,导致无法挽回的局面。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