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青光眼患者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指出,青光眼是因为眼内房水产生较多,或流通受阻造成眼压增高、视力障碍的一种眼病。当病人饮用过多的液体时,人体内血容量增加,房水生成亦相应地增多,如果短期内摄入大量水份,则会引起眼压明显升高,造成青光眼急性发作。了解青光眼的食疗方法,对于其治疗是一举两得的好措施。


青光眼食疗

    冬瓜赤豆汤

    冬瓜500克,连皮洗净,赤小豆30克,共煮汤,饮汤吃瓜。

    莲子百合饮

    莲子30克,百合30克,加水适量,文火炖烂,用白糖调饮,每日1剂,睡前食用。

    小麦大枣汤

    淮小麦50克,红枣10枚,加水适量共煎汤,每日2次,早晚各1次,食枣饮汤。

    枸杞羊肾汤粥

    鲜枸杞叶500克,洗净切碎,羊肾1对,洗净去臊筋后,切碎,大米250克,淘净共煮成粥,分数餐食用。

    生地青葙子粥

    生地15克,青葙子9克,陈皮6克,加水适量共煎汤去渣后取汁,加入粳米60克煮粥,每日1剂,连服7天。

    苓桂石决明粥

    云苓15克,桂枝9克,生石决明15克,夏枯草9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先将前4味药水煎去渣入粳米、红糖煮粥,每日1剂。

    枸杞决明汤

    人参15克,牛膝9克,枸杞子15克,决明子9克,煎汤去渣,用蜂蜜冲服,每日1剂。

    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指出,不仅如此,青光眼患者在饮食方面还应做到:多食素淡之物,少食辛辣厚味;有烟酒嗜好者,应戒除;节制饮料(包括茶水),因多饮可引起眼压升高和精神兴奋而影响睡眠。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