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青光眼护理工作一定要重视

    青光眼是我国致盲率第二高的眼科疾病,其危害是不容小觑的。石家庄爱尔眼科专家指出,发现青光眼症状后需要及时的治疗,其治疗的同时应加以护理辅助,这样 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护理工作如下:

青光眼护理

    1、避免视力疲劳。

    注意正确的用眼姿势,距离远、光源充足。每用眼一段时间(大约为一小时左右)后,让眼放松一下,做眼保健,远望等,使眼得到休息。

    2、注意饮食事宜。

    青光眼的产生与晶体内缺乏维生素C、某些微量元素有关,应多食蔬菜、水果、蛋类食物,少食辛辣香燥、油腻之物,并戒烟酒。

    3、保持心情舒畅。

    避免过度情绪激动,保持心情稳定,保证全身气血流通顺畅,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4、避免长期过量接触辐射线。

    长期接触长波紫外线辐射,可诱发或加速青光眼的生成和发展,所以要尽量避免在强烈的阳光、灯光或其他辐射照射下工作和学习,在户外活动时,应戴有色眼镜,以防辐射直射眼睛。

    5、坚持定期按摩眼部。

    可做眼保健操进行眼部穴位按摩,通过按摩,可加速眼部血液循环,增加房水中的免疫因子,提高眼球自身免疫力,从而延缓晶体混浊的发展。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