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强化桥梁作用 石家庄食药监局举办“媒体与食品安全”论坛

2014-06-20 20: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张欣媛)为推动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尚德守法经营,促进监管部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20日下午,由石家庄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市食药监局主办的“媒体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现如今,我们普遍感受到全社会对媒体的期待很高,媒体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大有可为。”论坛一开始,石家庄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米志奇就率先肯定了媒体在食品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新闻媒体是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可以在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之间搭建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

     论坛围绕媒体舆论、部门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等内容,就如何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诚信自律经营,提升公众食品消费信心,建立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模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石家庄市市委党校教授申玉兰、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崔书秀、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刘军普及媒体代表也进行了主题演讲,各与会成员也纷纷围绕“媒体与食品安全”这一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时,政府、专家应把一些最基本的问题及时告诉公众和媒体,及时把最准确的信息传播出去,让公众知道最真实的一面,这样就会掌握舆论主要方向,避免失实报道对读者的错误引导。”与会媒体的观点很一致,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正确发挥公众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积极主动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报道石家庄地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举措和成效,积极介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学知识,深入宣传诚实守信的食品安全正面典型,为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食药监局应急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开展教育培训、实地参观、咨询讲座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并将组织业内专家,对媒体记者进行食品生产安全等专业知识的培训工作,也为媒体的采访报道提供多多提供有价值的素材和线索。

    “新闻媒体是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媒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报道食品安全问题上发挥了舆论监督作用,有效提高了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有力推动了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杜爱朝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举办“媒体与食品安全”论坛,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媒体、企业、监管部门和消费者之间加强沟通交流,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欣媛】 强化桥梁作用 石家庄食药监局举办“媒体与食品安全”论坛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alth.hebnews.cn/zt/2014/2014-06/20/content_4012127.htm
分享到

与"强化桥梁作用 石家庄食药监局举办“媒体与食品安全”论坛"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