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优秀食品企业巡礼:新天香 诚信监管铸就好牛奶

2014-06-27 11:1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随着国家食药总局“老故事 老味道 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活动的启动,河北一批产品好、名字响的好企业也集中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河北新闻网将通过新闻报道,深入宣传食品行业品牌企业的诚信文化和历史传承,讲述诚信为本、以义取利的发展故事,突出重诺守信与品牌美誉、良性发展的正向关系,不断夯实道德诚信的内生经济基础,弘扬诚实守信的行业风气。

    “说起来,我们天香的发展历史是和共和国同龄的。”说起企业,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主抓生产质量安全的刘丰臣从心眼儿里有一种自豪感。“天香是从畜牧养殖起家的,对于奶制品来说,有好奶源才能产好奶。从奶牛养殖到原奶进场,再到奶品加工、运输和流通,每一个环节,天香都把诚信经营和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

    高标准严要求 用良心铸就食品安全防线

    2014年3月31日,“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国家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认证(SMC131401)”定点企业。“新希望天香乳业”拥有两个国家学生奶奶源升级计划示范基地,是河北省内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乳品企业。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试行)中对生产学生饮用奶的企业要求很高,必须符合从奶源、生产、质量体系认证、配送等一系列苛刻标准。“新希望天香乳业”率先建立了乳业安全产业链,通过对奶牛育种、饲养、养殖小区、产品加工、冷链储运等优势资源,实现了从养殖小区到餐桌全程可控制、可追溯的质量模式。在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下,企业最终获得了消费者的厚爱与信任,成为本地市场的放心品牌。

    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新希望天香乳业”通过对奶牛育种、饲养、养殖小区、产品加工、冷链储运等优势资源,率先建立了乳业安全产业链,实现了从养殖小区到餐桌全程可控制、可追溯的质量模式,再加上天香人半个多世纪优良传承,经历“三聚氰胺”和“黄曲霉素”的考验,近两年未出现过严重的饮奶事故,用良心品质铸就食品安全,“天香”品牌得到古城人民的厚爱与信任,成为本地市场的放心品牌。2012年以来,在保定市下辖县中亦承担近73%学生课间奶的殊荣,日供奶量约18.8万份,产品质量获得广大学生、家长和学校的认可。

    同心携手 用爱心筑起食品安全堡垒

    “你们知道,什么样的牛奶才是好牛奶么?”在保定新希望天香乳业,刘丰臣给大家上了一堂知识课。首先,牛奶分为巴氏鲜奶和纯牛奶两种,巴氏鲜奶以保留营养为目的,采用的巴氏低温杀菌工艺,在保证牛奶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保留原奶独有风味、新鲜度和天然营养。但巴氏鲜奶天生娇贵,对储存条件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需要全程2-6℃冷藏,保质期只有5-7天。如果脱离了冷藏条件,或超过了保质期,巴氏鲜奶就容易变质;纯牛奶以长时间保存和远距离运输为目的,采用135℃以上的超高温灭菌工艺,产品常温下可保存6-9个月,因此也被成为“常温奶”,但其高强度的热处理,破坏了原奶固有的风味和天然营养,如维生素类,不仅在加工时收到严重破坏,在几个月的长保质期内还将继续流失。

    时间:新鲜不新鲜,首先看时间!时间是定义鲜奶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时间越短,牛奶越新鲜。新希望乳业生产的鲜奶从挤出、运输、加工、再到摆上货架,时间越短越新鲜。

    距离:近在身边,当然新鲜!奶源离你的距离越近,牛奶才越新鲜。新希望天香乳业采用方圆50公里的直供奶源,在外部奶源的控制上,实行从饲料到喂养全程把控,执行质量可追溯体系,也就是说牛吃的是什么,饲料从何而来,饲料中的成分怎样,全程都可以查询。

    工艺:工艺好,很重要!当然,工艺好牛奶才新鲜。经过巴氏低温杀菌的牛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鲜奶,不但最大程度的保存了营养成分,同时保留了牛奶浓郁的口感。

    “我们新天香有3名国家级品鉴师,经验非常丰富,仅从品尝奶农送来的原奶就可判断出奶牛的饲料有没有改变、运输过程中有没有问题。有时候,连奶农都跟他们请教饲养过程中的问题呢。”刘丰臣告诉记者,对于优质奶源的把控,是涉及到奶制品好不好的关键。而检验监督力量,则是保证奶制品是否安全的核心。新天香的检验设备先进,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检验人员的比例也大,约占总员工的10%,远超国内平均水平。“公司现在主推的产品都是无添加、纯天然的好产品。现在市场上的奶制品普遍都是商业炒作的概念,但真正的好牛奶是添加东西少的,现在大家都在关注进口常温奶的情况,对此我们其实是十分欢迎的,因为这样才能更清楚的让消费者看到,什么是真正的好牛奶。无添加,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向,新天香拥有好奶源,做好诚信监管,必然能有好产品。”

    食品安全需要多方联动,同心携手,无论是企业严格生产、诚信经营,还是国家质检部门层层把关、多重检验,我们希望能和多方进行紧密合作,媒体履行舆论监督,大众履行社会监督,共同构建青少年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用爱心与责任筑起食品安全堡垒。——新希望天香乳业。(文/张欣媛)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河北优秀食品企业巡礼:新天香 诚信监管铸就好牛奶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alth.hebnews.cn/zt/2014/2014-06/27/content_4012119.htm
分享到

与"河北优秀食品企业巡礼:新天香 诚信监管铸就好牛奶"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