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系列之——春节期间预防眼部疾病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吴潇)一年一度的春节又要到来了,大家在合家团聚,欢度春节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常见眼科疾病的发生,以免在欢乐的节日里带来不欢乐的事情。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副院长、眼科专家孙朝晖针对春节期间眼病的预防给出了一些建议。


    一、炮崩伤

    中国人自古就有辞旧迎新,过年放鞭炮的习俗。但是,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有很多炮崩伤的患者就诊。这些患者病情轻重不一,如皮肤灼伤,角膜烧伤,多发异物,异物崩入眼球等。尤其是对于儿童,鞭炮更是危险物品,家长应提起重视。

    预防措施:1.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鞭炮,质量有保证。2.燃放鞭炮时要注意鞭炮的干燥。3.对于儿童燃放炮竹,应该有家长在旁边看护。

    二、儿童的眼球钝挫伤

    过年对于孩子们来说,意味着压岁钱和礼物。小男孩都会买些小手枪之类的射击类玩具。如果在玩耍过程中射到别人或自己,会出现眼球挫伤,前房出血,视网膜水肿等。

    预防措施:1.不要买射击力量太强的玩具。2.教育孩子玩玩具时注意安全。3.向孩子讲解玩具可能带来的危险。

【责任编辑:】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