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05-18 10:2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党的宗旨,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5月16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张志深院长做了《弘扬实干作风 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授课,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共计95人聆听了党课。

    张志深院长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讲起,从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是推翻资产阶级、中国共产党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必须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立场、目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围绕“合格共产党员最基本要求、弘扬实干作风的意义、当前在实干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何弘扬实干作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提出了对党忠诚老实、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等八个方面的要求。从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确立的执政目标,历届党的领导人倡导的实干精神、国际国内面临的形势、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一个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党成立100年时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大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一系列国家政策方针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志深院长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和问题,重点就弘扬实干作风进行了讲授。要求全体干部党员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十清理”专项行动等活动,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浮、软、滥、乱等问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在实际工作中弘扬实干作风,想干事、敢干事、真干事、会干事、勤干事、恒干事、干成事。“效率”和“公平”是社会进步、事业腾飞的两只翅膀。进行决策时,既要讲求效率又要符合程序,更要遵“道”符“道”;落实工作时既要雷厉风行又要注重实际效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通过良好机制选拔那些埋头苦干、不事张扬、有本事出绩效的“老实人”,淘汰那些跑得勤、汇报得多、擅长歌功颂德、逢迎讨好的“活泛人”“圆滑世故人”。工作看效率,机制制度显公平。要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让真正扎实干事的老实人不吃亏,让投机钻营者不得利,激励更多人在各自岗位上安心干事、扎实干事、干成实事。干部、党员在工作中要不敷衍、不搪塞,克服蜻蜓点水、虎头蛇尾的不良作风。要认认真真地抓住每一个环节,扎扎实实地落实每一项要求,使长劲、求实效。

    最后,张志深院长强调,全体干部党员要树立“以空谈为耻、以实干为荣”的理念,戒空谈、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强烈的“落实”意识、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树立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树立精益求精意识,工作中追求至高至上,追求卓越、树立注重细节意识,细节到位,才能真正落实到位。通过克服不良作风,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推动医院全面建设的大发展,大改变,以精湛高超的医疗服务水平,让社会满意,让患者满意,让群众满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