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正规治疗是预防肝硬化的关键

2016-06-06 09:4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正规治疗是预防肝硬化的关键(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患者李某来自任丘市,3年前被诊断为乙肝肝硬化,经过抗病毒治疗病情比较稳定。今年年初,他感觉身体保持得不错,自行停止了抗病毒药物。几个月后,李某出现了厌食、腹胀、恶心、呕吐、乏力、重度黄疸等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确诊为肝硬化引起的慢加急性肝衰竭。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家李沧友指出,预防肝硬化首先要治疗原发病。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是肝硬化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想要预防肝硬化就必须要治疗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乙肝和丙肝都会导致肝硬化,而且从乙肝、丙肝发展到肝硬化需要历经很长的时间,患者有足够的时间预防肝硬化的发生。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脂肪肝和酒精肝也是导致肝硬化的重要原因,脂肪肝和酒精肝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的检查和治疗。

    李沧友强调,预防肝硬化要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肝硬化的发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肝硬化发展过程中,如果及时进行检查,是完全可以发现的,肝硬化只要防治的好,不会影响生活质量。预防肝硬化也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每天的休息时间要保证8小时,适当做点运动,如打太极和散步等。饮食一定要清淡、营养全面、三餐规律,避免长期高脂高糖饮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